從去年2018年下半年開始,我陷入一種社交困難的情況。
我不想參與任何活動,不想與人交談,不想做任何事,就只是在家呆著,雖仍有工作但就拖著皮衣,內裝著空殼持續著,但我知道這應該是有某個原因導致,只是我一時間找不出來。

情況時好時壞,並且無法控制
我開始了解,原來憂鬱症是真的無法依賴自己的頭腦去轉換
只會往下再沉再沉,直到爬不出來為止
自覺得這樣不行,掛了雙和醫院的精神科
跟醫生聊沒什麼結果,她開了藥
我才吃幾包,因為會頭暉所以停止再使用,但也沒回診

拖著拖著,又過了幾個月,我更不想說話,也不想在臉書發文
完全只想要一個人,除了家人以外的人我都不想搭理
也漸漸不想使用3C商品,內心很累也煩,不想面對什麼似的

未找到病因前,我想了很多,或許是工作太累?職業倦怠?
還是其實心中有委屈但沒有反應出來?
還是工作無法再突破,產生了沮喪,但我一直是對這事業有熱情的呀?!

一直到,2019年3月,在一個讀書會,讀到下面這本
找到你的為什麼
才找到我導致社交困難及憂鬱的原因

為什麼我會不開心?為什麼我會對生活沒有熱情?
為什麼我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原來,在這近十年的工作中,我漸漸失去對助人的熱情
沒錯,我對於人,失去了信心,及設下自我保護。

WHY?

回想到,經營SHOP.COM之前,我在做什麼?
除了股票生活外,我最大的熱情,就是在傳福音。
我常關注身旁的朋友,誰會需要我的支援
無論是什麼,只要我能力可及我盡力協助
做不到的為他們代禱,求上帝給神蹟。
無論結果,我都會有一種生命價值的存在
我希望認識我的朋友,可以得到一種幸福感及盼望
來自於我分享上帝或我的.....雞婆..(白眼)

後來我認識了shop.com這生意,我更覺得我有工具可以助人
也許不是直接拿錢給需要的人
但這生意,提供了社會弱勢翻身的機會
生意成本不高,但只要照著系統執行
老實的找到10-15個優惠顧客,找到二位想要一起合作的夥伴
幫助他們也建立顧客
也直接百分百把自己多的業績實質給夥伴幫助他們領錢

若每個人都願意好好的付出自己一點努力
結合大家的力量,大家都可以在這個系統裡賺到錢
並且湧流不停,大家共好。

還記得一開始去招募合作對象時,大家都說討厭傳直銷
討厭的原因是什麼?

1. 都是上面不用工作賺很大 下面的人沒得賺
2. 要賣很多的貨, 囤很多的貨在家
3. 要拉很多的人進來當下線,肉背
4. 要投資很多錢及時間血本無歸
5. 覺得要推銷商品給親友

但事實上的SHOP.COM 是什麼?
1. 上面的沒努力, 賺的會比下面的少或甚至賺不到錢
2. 賣超少的貨, 自用2500元, 若再有十顧客就可以零成本經營
3. 拉再多人也沒用, 拉人進來沒獎金
4. 投資錢的多少, 看個人怎麼經營,
 如果有建立十顧客,根本沒什麼成本費用,還有賺
5. 賣別人不要的叫推銷, 所以為什麼不先了解家人朋友的需求?
 為什麼不建立自己的專業,只是心想騙到朋友的錢?

回到重點:
我一直覺得,給魚不如教約魚。
這幾年,我很認真很努力,再多的時間都付出給夥伴。
我深深的相信,只要我很用力的去協助
那些想經濟改善的夥伴,一定都可以得到解決。

結果呢?我還是遇上了人性。

前幾天我才想開為什麼我失落,因為我的生命價值,助人這塊
被我想要幫助的人,給消滅,
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我應該要幫助他們
我只覺得,人性有無限的自私,他們討厭傳直銷的不勞而獲
但他們進來這個生意後,付出一點點,就想要大大回報
有的更是什麼都不做,只要我們這對失妻做。


轉行做生意,有誰一開始就行的,大家都一樣
認真的學,做中錯,錯中學,再做到對為止,失敗中才會得到
問題是,我以為需要幫助的人他們:

1. 根本不想學,一上課就睡,或玩手機,更有人一直藉口不上課?
2. 動不動就搬出他有多大的為難來做這份生意
 說的好像是別人都是隨便做,就會賺大錢。
 只有你自己最困難,全天下的親友都反你
3. 過去傳直銷是上線不做下線做
 在美安shop.com 上線做到累難,給業績給到爆,
 都還不見得可以感動到下線付出百分之十的努力
 好像他的時間是時間,我們資深夥伴的時間就不是

他們的工作是工作,他們的家人是家人。
藉口說:我們工作很忙沒空,我們也需要時間陪家人啊

對~~
我們都是不用工作,家人也不用陪的,
應全職當你們事業上的跑腿,理當賺錢給你們家花

還有那種整天哭窮的,說沒錢投資自己學習
結果有錢出國,或到處玩(超無言)

人性自私到其實我內心開始反應

我開始非討厭這些說一套做一套自私的人
我今天在SHOP.COM有收獲,我感謝我的資深夥伴
他們的帶領,及我的認真學習及付出,我應得
我也希望台灣在區有人可以接棒,一直有人接棒下去

有些夥伴,有的進來五年以上了,還跟新進來的一樣
什麼都不會,什麼也不學,更別說幫助自己進來的夥伴

他們都以為,把人找進來,丟給上線去教去帶
他們等著下線成功發達,我就有錢滾滾進來,多好
如果以上幾點都沒成
馬的,這系統不好,一定有問題,是騙人的傳直銷

而我的老公為他們解釋是:他們領到錢就會主動了
我內心大笑:憑什麼你沒有付出,還可以領到錢
這樣的事業,我應該做下去嗎? 

我想助人但不想當白痴大頭耶!
我付出時間和心血,然後呢?你們拉人進來後,叫我去教去做
我跑來跑去,投資錢及時間,然後幫助你賺到錢後?
期待你領錢後會跟我一樣的付出?

我老公常為此跟我吵架,說我愛計較。
不不不。
如果我們團隊要發展大又好,大家賺錢一起快又長久。
是每個人都要覺醒,每個人都要付出,每個人各提供一點點
團結力量才會大


如果力量只有我們家在出,我們也只有24小時
我們都不吃不喝,不工作,不顧孩子也不用睡覺
為了幫夥伴賺錢,等他們領到錢,願意施捨一點個人時間才投資
我們家才能休息,或喘一口氣?

那天和一位朋友在聊天
我心很涼的說:富人朋友總是對我好為我想
       窮人朋友總是很自私,想怎麼利用我而已

我把他們當成家人在愛,他們把我當佣人在喚

好笑好笑。我總算搞清楚我該對誰好。
除了家人外,我現在開始,不隨便把人當朋友
除非你有把我當成你的家人在愛及疼惜

我再也不想用熱臉去貼你們的冷血自私
日子過的好不好,也是你們的事
我曾經滿腔的大愛及熱血,可以在這幾年被消耗
這些人也算是厲害了

一位團隊很好的姐妹對我說:你做的夠多了,我真的看到他們的自私
他們的日子如何,請你交給上帝,那不是你的責任。

是呀!我真的需要好好整理我自己
把日子過的發光發亮才是
我不要忘記我們有來自神的DNA,

在烈火特會後,給自己的祝福
求神幫助,我建立一個又堅石有愛及樂於學習和助人的團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 創業 人性 合作
    全站熱搜

    Amelie17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